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08年兰州中考数学综合性强化学满分不易
来源: 兰州晚报     2008-11-8 10:26:00
 
 昨日是中考第二天,考试的科目是数学与化学。记者从市教育局组织的中考试卷点评会上了解到,今年中考数学后几道解答题综合性强,学科间的渗透明显,这说明中考数学已经向高考靠拢。而化学试题虽然难易度与去年接近,但试题灵活,设问有层次,考生拿满分不易。

  数学 出现学科间渗透的试题

  今年中考数学试题以课程目标内容为依据,体现了新课程的基本理念。在注意内容覆盖的基础上,突出了对核心内容的考查;试题背景材料公平,并能贴近学生现实生活,无偏题怪题。与去年试卷相比,减少了两道解答题。解答题中后几道题有较强的综合性。考查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较好的体现出试卷的区分度。试卷还体现出学科间的渗透,这次考试没有出现开放性试题和探究性试题。

  这次试题明显靠近新课标要求,降低了平面几何的难度。

  兰州市教科所教研员张志存魏公江

  化学 试题灵活设问有层次试卷

  总体来看,知识点与面的覆盖比较全,基本知识与技能都考到了。试题的一个很大的特点是,与社会生产生活结合紧密。不少题设问有层次,拉开了学生之间的分差,题型灵活,题量、题型、难易度与去年接近。虽然题不难,但有个别题稍难,因此拿满分不易。

  试题总体没有难题、怪题,题型都是平时训练过的,学生非常熟悉,不会感到陌生,因此也容易作答。此外,试卷和新课程理念联系较紧,试题关注热点,关注应用。

  兰州市教科所教研员王英兰铁四中张永林

  学生反应

  数学有难度

  记者昨日10时50分赶到十四中考点,随机采访正在对答案的考生,他们表示考题有一定难度,应该说选择题简单,而后面的大题较难。

  “比起昨日的语文和物理,数学题目要难一些,题型很多没有见过,不过考的知识点都是平时复习的重点。”考生刘丽这样对记者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