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史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国将探索从优秀工人、农民中考录公务员
来源:京报网     2010-1-9 13:43:00
 
  记者从5日召开的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后我国将完善从基层一线选拔公务员制度,同时组织开展公务员公开遴选试点,探索从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中考录公务员的办法。 

  2009年全国共录用公务员12万人,其中,省级机关录用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超过60%,中央和国家机关这一比例达到70%。 

  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在会上表示,今后要把招录有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作为公务员考录工作的头等大事,发挥考录政策的导向作用,加大从农村、社区优秀基层干部中考录公务员的力度,探索从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中考录公务员的办法。各级机关录用公务员,要逐年提高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今年中央和省级机关这一录用比例要进一步提高。要完善相关政策,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去,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经受磨练。 

  尹蔚民还透露,今年要组织开展中央国家机关公开遴选试点工作,推动上级机关面向下级机关和基层一线遴选优秀公务员,切实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群众公认的基层优秀人才选拔到上级机关。 

  ■马上就访 

  “有些地方录公务员有户籍要求” 

  国家行政学院汪玉凯教授表示,西安有一位“农民公务员”在全国产生了很大影响。 

  汪玉凯称,只要是中国公民,符合学历要求、专业要求等就可以胜任公务员相应的职位,而不应该以户籍进行限制,“有些地方在实际操作中还对户籍有要求,这明显是基于户籍政策的一种制度歧视。”汪玉凯认为,此次有关部门的提法再次表明政府摈弃这种制度歧视的决心,并将这种决心制度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