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史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征求志愿录取结束 "平价"高中吃香
来源:新闻晚报     2009-7-25 11:09:00
 

  宁愿选择偏远的普通高中、综合高中,也不愿意选择学费昂贵的民办高中。昨天,沪上部分区县录取完成征求志愿工作,记者采访发现,一些综合高中、地段偏远的普通高中因为学费低廉而受到家长们的青睐。

  “本周,区县教育部门公布学生的招生名单后,我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家长的咨询电话,询问高中招生计划是否有空余名额。”今天上午,位于浦东偏远地区的一所普通高中的罗校长向记者介绍道,因为该校每学期的学费为4800元,而一些民办学校的学费均为13000元,面对高昂的学费,很多参加征求志愿的家长纷纷将目光投到学费相对比较低的地段偏远、教学条件简陋的普通高中或者是一些综合高中。

  “只有两所民办高中还有征求志愿的名额,其他公办高中、综合高中都已经招满。”昨天,一位学生家长陈峰先生介绍,知道孩子没有被重点高中录取,他就开始四处打听普通高中的征求志愿,结果发现,只有两所民办高中还有征求志愿。如果放弃,就意味着孩子只能填报中职校,或者参加中考复读。

  民办学校有优雅的教学条件,甚至一些学校还为学生配备了外教,为何竞争不过一些地段偏远的普通高中呢?罗校长分析道,很多参加高中征求志愿的学生中考成绩都很好,一些学生也是因为中考失利而没有理想的学校录取,很多学生都抱着“非高中不上”的想法。还有一些家长已经为孩子选好了“借读”学校,找一所普通高中或者综合高中给孩子“落学籍”,学费较低的学校自然受到很多家长的“追捧”。

  “孩子高中阶段办理借读,不仅交录取学校的三年学费,还要给借读学校交学费,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陈峰向记者说出实话,按目前一些学校的“借读”规定,学生要办理“借读”手续,需要一次性将所在高中三年学费交清,很多民办高中的三年学费近8万元,而一些普通高中、综合高中的三年学费只有两三万,选择后者可以节省很多开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