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史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宁中考查询成绩及报名时间提前 录取分3个阶段
来源:南国早报     2009-6-27 10:42:00
 

    6月26日,南宁市中考结束。今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报名时间提前到7月12~15日,考生应注意各阶段报名时间,不要在报名窗口关闭时前去报名。今年报名无需提供分数条,考生带《准考证》报名即可。

    查询成绩及报名时间提前

    今年由于南宁市中考首次采用无纸化阅卷,大大缩短了成绩录取时间,所以今年南宁市中考成绩发布时间及报名录取时间都比往年提前大约4天,考生和家长要特别留意。

    7月6日,南宁市将发布中考成绩,由南宁市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招办)将中考学生成绩单发放给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尽快发放到每个考生手中。在招生考试院报名的社会考生,直接到市招生考试院领取中考成绩单。大约在7月5日左右,南宁的考生还可以通过声讯台查询到自己的中考分数。

    今年南宁市区普通高中学校继续采用互联网进行远程报名和录取,录取工作将在7月12日至15日4天时间内进行。整个录取工作大致分为3个阶段,分别是7月12日16:00后、7月14日上午、7月15日下午(详见表一)。届时,城区内(二中、三中、邕高)安排3个集中报名点,共设50个报名窗口,由南宁市中招办统一组织人员开展报名工作。

    未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如要报读中等职业学校,可持初中毕(结)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到招生学校报名,招生学校持学生的毕(结)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到市中招办办理录取手续。

    先排指令性后排指导性计划

    录取过程中,由南宁市中招办根据各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在报名系统中按考生的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在对各校录取的时候,依次对该校的指令性和指导性计划录取。在指令性计划中,先对非定向生名额进行录取,再对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生名额进行录取,若定向生名额还有空余,则对定向生空余名额进行补录。即:指令性计划非定向生名额录取→指令性计划定向生名额录取→定向生空余名额补录→指导性计划名额录取。

    在报名时间内,有南宁市市区户籍的考生可以报读任何一所普通高中学校的指导性计划或指令性计划,也可二者兼报。当考生报名信息进入系统后,即分别进入相应的指令性计划或指导性计划学生中排队;若考生既报指令性计划,又报指导性计划的,则按考生成绩先进入指令性计划排队,当考生成绩无法进入该校指令性计划中时,则自动进入指导性计划学生中排队。

    如果考生属于地段生,在报读指令性计划时,报名系统会自动依据相关条件将其依次归入非定向生名额、定向生名额排队,若成绩不达标还可以进入定向生空余名额补录生中排队。如不属于地段生,只可依次进入指令性计划非定向生名额、定向生空余名额和指导性计划名额排队。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考生无南宁市户口,则只能报读指导性计划。

    考生需亲自持《准考证》报名

    往年,考生需要持成绩条和《准考证》(原件)报名,但总有一些“马大哈”的考生,将成绩条弄丢,报名时非常被动。今年,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凡是报读市区普通高中的考生,持《准考证》(原件)到南宁市中招办集中报名点报名就可以了,不再需要提供成绩条,所以考生必须保管好《准考证》(原件)。

    往年,常有全家排队报名的情况,一些考生不断地退出、报读,今年这样的情况将大大减少。按照今年规定,现场只允许考生本人排队报名,其他任何人不能代其排队报名。若考生本人有特殊情况需要由父母代其报名的,应由其父母持本人身份证及户口本、准考证前往报名,其他学校和个人一律不能代其办理报名手续。

    南宁市教育局提醒,考生一旦被某校录取,如无特殊原因不得退出。若有转到外地就读或者改报中等职业学校等特殊原因,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后直接到中招办办申请退出,由中招办审核同意后才能退出。如果考生一旦退出录取,将取消其再被南宁市区内其他普通高中录取的资格,只能就读中等职业学校。

    特长生7月6日、7日报名

    按南宁市中考招生的有关规定,高中学校可以招收一定名额的特长生,一般不超过本校指令性招生计划的5%。

    今年,经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将于7月1日开始在校内公布招收特长项目、条件、人数、报名时间、测试内容及办法。本身有特长且有意愿报读特长生的考生,应注意在7月6日、7日,持《准考证》、《中考成绩单》、有关特长项目的奖状、证书等资质证明材料到招生学校报名。测试时间统一在7月8日(详见表二)。 (记者 蒋晓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