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史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9年中考今起举行雨天考点将开放候考场所
来源:青年报     2009-6-20 9:53:00
 
 为期两天的中考今天起进行。昨天,本市各考点已纷纷准备就绪,迎接9.2万考生到来。由于这两天天气闷热,多雷雨,各考点布置考场时也更为人性化。

  开放食堂让考生候考

  为了应对闷热天气,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不少考点都准备充足各种防暑降温用品。有的考场准备了凉白开、大麦茶,有的特意在靠南窗户上挂好遮阳帘,保证学生考试不受天气干扰。

  针对有可能降临的雷雨,不少区县要求各考点为考生准备合适的场所候考,不少考点将开放食堂、体育馆等让考生候考。有的考点还将为集体送考的教师准备场所避雨。

  初中生年龄较小,考虑到送考的家长不少,各招办人士也提醒家长,送完考生后还是尽早离开考点,避免学校门口雨天拥挤堵塞。同时也提醒考生,如果遇到交通阻塞等情况,考生可以向交警求助,并出示自己的准考证,遇到意外可请教送考老师和监考老师。

  考点准备备用录音机

  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每个考点都将安排备用考场,并安排两名监考人员。英语听力正式开考后15分钟内迟到的考生,或是首场考试走错考场的考生,也会网开一面,允许考生在备用考场考试。

  昨天,各考点、考场还重点检查了收音设备、备用电源、音量调试和播放效果等,并在考前进行收音播放的试运行,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记者从卢湾、静安、普陀等区了解到,针对听力考试各考点还专门制订了应急预案,为了应对听力广播万一出现停电、保险丝烧坏等意外情况,在各个考场内为考生准备听力备用录音机,并请专人配好干电池,调试到听力考广播频率,,可以就此应急,避免影响考生考试。

  【心理调适】

  考前家长孩子应保持平常心

  临近中考,12355也接到不少初三生家长电话,表示孩子因考前紧张、天气又闷热,出现了抑郁烦躁的情绪,吃饭没胃口,睡觉睡不好,又不敢开空调,怕孩子感冒发烧。

  专家表示,黄梅天虽然容易让人感到烦躁、食欲不振,可能会令考生的复习效率有所下降,心情也受到影响。但今年与往年相比并不算太热,家长只要注意通风与照明,适当开一会儿空调,备些清凉解暑的饮品,还是能够给孩子一个好的备考环境。家长此时不能给孩子更多压力,多和孩子开开玩笑,轻松聊聊天,晚上天气还是比较凉爽,可以出去散散步,家长和孩子都应保持平常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