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史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长沙中考新规:有偿招生将被定为商业贿赂
来源:新华网     2009-4-25 9:08:00
 
    “往年发生有偿招生问题,都只按违规招生处理。今年再搞有偿招生,直接定性为商业贿赂,希望不要有学校来撞枪眼。”昨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召开2009年中招工作会议,该局副局长王建林提醒学校代表。

    每年中职招生,总有不少学校互相争夺生源,甚至采用一些不正当竞争手段。长沙市教育局要求,今年所有学校都要规范招生行为,严格招生纪律,任何初中学校、老师都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今年起,长沙市教育局将做好“三查”工作:查有没有招生不规范行为;查有没有变相有偿招生行为;查有没有与有偿招生有关的财务支出。一旦查出有偿招生活动,将定性为商业贿赂,调查一起处理一起。记者沈颢

  [长沙中招服务资讯]

  ○重点中职提前到第二批次录取

    今年,长沙中职教育与普通教育的招生比例目标是1∶1,中职计划招生5.9万人。全国重点职业中专、省示范性职业中专将提前到第二批次录取(第一批次是7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返乡农民工都可享受职业教育

    今年,长沙中职学校将扩大招生范围,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普高毕业生、退役士兵、返乡农民工。“就是五六十岁的返乡农民工,只要他想学,都可以报名参加技校学习。”王建林说。

    目前,长沙有近5%的初中毕业生没有进入普高或职高学习。长沙市教育局出台政策,这部分学生只要进入中职,完成一年的学习和职业技能培训,就能获得中职文凭,其中,农村学生和城市贫困生还可享受750元资助款。

  ○7所中职学校进行减免学费试点

    国家政策规定,中职学校一、二年级的所有农村学生和城市贫困学生都能得到国家资助,每年资助款1500元。

    今年国家再次提出,2009年起,中职学校农村贫困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长沙市教育局决定,7所市直学校今年进行减免学费试点。这7所学校包括: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校、长沙市财经职业中专、长沙市商业职业技校、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长沙航天工业学校、长沙美术职业中专、长铁二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