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史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生体质健康纳入考核 中考体育重大调整
来源:     2009-3-14 9:15:00
 
 3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的局长、体卫艺股长、市直学校分管体卫艺工作的校长、政教主任(学生科长)、民办学校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副局长庹朝君同志作重要讲话

 

正处级督学郑正良同志主持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周国辉同志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由正处级督学郑正良同志主持。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周国辉同志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08年全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学校体育工作卓有成效、学校卫生工作全面加强、学校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有声有色;安排部署了2009年全市学校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学校体育工作要紧紧抓住“健康第一”这根主线、学校卫生工作要紧紧扣住“安全第一”这个主题、学校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要紧紧把握“快乐成长”这一脉搏。并突显了要用政策调控手段加强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将各地各学校学生体质状况纳入对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工作考核评估的重要评价指标,并规定《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不到良好以上者,不能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不得列入各级各类学校的保送对象(包括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进一步完善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改革。2009年体育中考,重点测试学生身体素质,将原来的50m短跑改为男子1000m、女子800m长跑,这也是今年省教育厅文件中明文规定必考的项目,而且要求从今年起各县市区的体育中考成绩必须按一门学科计入初中升高中的总成绩,与高中录取直接挂钩。

    市教育局副局长庹朝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树立育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思想;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