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史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潍坊中考新政让低年级学生"动"起来
来源:齐鲁晚报     2008-9-6 10:16:00
 

    受今年中考体育成绩将计入总分的政策影响,不少学校开始抓紧低年级学生的体育锻炼,为他们布置全方位的体育练习计划。专家认为,新政今年刚实行,对应届毕业生相对“宽容”,但今后将会越来越严格,所以低年级的学生从现在起要抓紧锻炼,体育课不能再“放羊”。

    今年秋季一开学,不少学校都对初三年级来了个“下马威”,如新华中学在第一节体育课上便安排了耐力跑项目,让大家“动”起来。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有针对性的锻炼项目也在各校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虽然距离明年体育测试还有大半年的时间,但学生、体育教师都已开始做起准备。在大课间时间,记者在新华中学看到,学生基本上都在操场上活动,打球、跑步,一派热闹的场景。新华中学初一新生小郑说,他父母早就得知中考体育分数要计入综合素质,所以平时都要求自己锻炼身体,现在自己的50米跑、耐力跑都没问题。潍坊广文中学体育教师侯老师说,从目前的测试情况看,学生身体素质都很好,基本都能顺利过关。

    在中学的一线体育教师看来,目前体育测试的标准其实并不高,学生身体素质只要不是太差,基本上都能通过,学生之间很难拉开差距。“但是,以后的情况就很难说,说不定会越来越难,对低年级学生会有影响,需要重视起来。”广文中学一体育教师这样说。在很多体育教师看来,新政实行之后真正受到影响的其实是低年级学生。

    记者获悉,目前,很多学校都已将体育锻炼的重心转移到全校各个年级,特别是为低年级学生安排好了体育锻炼项目。东明中学已将武术课排入了低年级的课程表,争取在初二上半学期把各项体育课程都教会;而不少足球、篮球的特色学校也按中考体育的测试标准来要求初、预初年级学生,力求优势项目不失分。不仅如此,一些小学也开始有意识地安排了长跑项目让学生积极锻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