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其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2010年中考政策发布 调整中考先进奖励加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3-13 14:44:00
 
    今天市教委公布了2010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以下简称“中招”)政策,2010年中考加分政策有适当调整。

    2010年,本市初中应届毕业生为8.8万人,比上年减少0.4万人,将按普职比与上年基本持平的原则安排招生计划。在毕业生人数减少的背景下,2010年普通高中班学额将控制在每班40人以内,以促进高中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

    2010年本市中招政策在2009年政策的基础上作了适当调整。近年来,考试加分政策备受关注。今年中考加分政策有适当调整。市级先进对象(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下同)加分分值调整为5分。区县级先进对象不再加分,在“提前录取”批次由学校优先推荐。

    调整政策性照顾政策。“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降分录取分值调整为10分;回沪知青子女、少数民族学生、华侨和华侨子女、台湾省学生、归国留学等人员在规定的语言适应期的子女降分录取的分值调整为5分。

    2010年初中毕业学业统一考试科目与2009年相同,设语文、数学、外语(英语)、物理、化学及思想政治(思想品德)、体育、理化实验操作技能等。各科目学业考试由市统一命题,区统一组织实施,全市统一网上评卷。

    语文、数学、外语(英语)科目考试卷面分值各为150分;物理和化学合卷考试,其中物理卷面分值为90分,化学卷面分值为60分。每场考试时间100分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