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其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加分咋成拉动内需的砝码?
来源:大河网     2009-6-6 9:50:00
 

  父母买房和子女中考分数有关系吗?看到这个问题,绝大多数读者可能都会觉得莫名其妙,但是三明市所属的永安市的考生家长们却会说有关系,而且能明白地说清具体关系到多少分。因为永安市政府今年出台了一个新政策:凡是2007年9月1日至2009年6月1日期间,在永安城区购房总金额达到25万元以上的购房户,其子女参加今年中考时可以加10分。

  据报道,永安市政府之所以出台这样的政策,是因为房地产业曾经是当地财政收入的一大支柱,一年能带来七八千万的税收,可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国房地产行业都跌入低谷,永安也一样,政府收入锐减,经济压力非常大。

  全球经济危机发生后,各地经济普受影响,永安也不例外,这一点大同小异。然而,永安用中考加分刺激房地产业复苏的做法,却与其他地方大相径庭,显得“独树一帜”。

  事实上,永安的做法是对教育资源的强行“绑架”,人为制造了新的教育不公平。

  其实,教育部早有关于中考加分的相关规定,但实际上,在一些地方,这些规定并没有被放在眼里。于是,中考加分你方唱罢我登场,中考加分项目日趋繁多,呈现出一派中考加分的乱象。

  永安市政府依靠拉动内需来刺激经济复苏,这本无可厚非。但不能以强行“绑架”教育资源,制造新的社会不公为代价。否则,必将摁下了葫芦又起瓢。这与科学发展观背道而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