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其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中考、报名呈新特点 条件更宽松考试变化大
来源:武进网     2009-3-14 9:15:00
 
    记者从3月11日区教育局召开的2009年中考报名工作会议上了解到,3月15日至20日为今年的中考报名时间,为确保实现中考工作“有序、安全、丰收”的总目标,区教育局积极解读当前相关政策,同时开展了新业务的培训。

    据介绍,今年中考报名比起往年的不同之处,首先是报名条件更加宽松。无论是本省还是外省户籍,只要是在武进区内就读的应届毕业生都可以参加中考报名,流动儿童只要相关手续齐全也可以在我区报名;

    其次是统招分配计划名额更严。2009年高中录取统招计划分配名额的享受对象是在本区就读的应届生(包括借读生),并且自2008年9月上旬起一直在该校读书,在该校报名参加中考,方可享受该校分配名额。往届生不享受分配名额;

    第三就是文化课考试变化更大。一方面,考试时间提前。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较往年提前了两天。另一方面,试卷变化较大。按省厅规定,物理、数学考试由省厅提供样卷(卷面分数150分)统一考试,常州市按比折合成120分记入总分。同时英语口语考试实行人机对话。考试分值为30分,英语试卷分值为90分,总分120分。而阅卷更是参照普通高考模式进行,即实行网上阅卷。

    针对以往中考报名信息采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微机操作过程中的重点,区教育局专业人员还对2009年我区中考报名流程、报名信息采集程序处理和近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