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其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平板市场期中考国产品牌占优势
来源:深圳晚报     2008-8-10 10:20:00
 

  奥运年彩电市场竞争激烈。不仅外资品牌以“战略性亏损”策略,持续超低价倾销攫取市场,业界还甚传完整的山寨平板生态链业已成型,平板产业或遭遇类似目前手机行业的“山寨机之痛”。然而,国产彩电上半年业绩飘红再次发出最强音,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上半年国内平板电视销售量495万台,其中,国产品牌份额占72%,国产品牌占据绝对优势。

  上半年对国产彩电而言,是极不平凡的半年。一方面,原材料不断上涨,企业成本压力增大,另一方面,雪灾、地震等一些突发灾害给企业的经营带来影响,更为严峻的是,随着奥运平板市场持续看涨,外资品牌低价倾销愈演愈烈,在局部区域甚至给国产品牌带来了较大压力。

  面临着成本上涨、突发事件、外资倾销“三重门”,国产品牌并未退缩,而是通过优异的中考“成绩单”再次发出最强音。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康佳、海信、创维、TCL、长虹五大国产品牌分列彩电市场销量的前五位。有业内观察人士指出,康佳等国产品牌上半年市场整体表现可圈可点。进入下半年,随着奥运旺季、国庆旺季、元春旺季相继到来,国产品牌业绩将持续看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