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其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常州市区中考体育明年新增游泳项目
来源:常州晚报     2008-10-18 10:20:00
 
  爱好游泳,有着游泳特长的孩子,中考体育可以选择游泳项目,作为自己的体能测试项目。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2009年起,常州市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戚墅堰区、局属学校)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增设游泳项目,12日,首轮测试已在市少体校游泳馆进行。第一批104名考生中,得满分15分者过半,达到58人。

    据了解,着眼学生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我市中考体育测试可供考生可选择的项目已有18项。菜单式选择利于学生能挑选适合自己的和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更好地激发起学生体育锻炼的主动性。此次新增的游泳项目,距离为50米。考试对象为市区初二至初三学生,身体健康,有一定游泳技能;考试报名以自愿为原则。考生游完全程发给成绩证明。游泳考生在其参加的体育中考中可替代体能类项目(包括替代平时耐久跑成绩)的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在其参加的体育中考中仍可参加体能项目考试。考生测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每年的3月份和9月份为报名游泳测试时间,每年分别在4月和10月各组织一次考试。考试地点设在市少体校游泳馆(温水池),考生凭游泳考试证参加考试。

  游泳考试评分标准:

    距离 50米 15分  9分=平时成绩5分

    性别 男  1'15   1'40=耐久跑1000米

    女 1'25  1'50=耐久跑800米

    游泳考试游泳出发方式不限、泳姿不限。考生在规定的泳道内游完全程,不得使用或穿戴任何有利于速度、浮力、耐力的器具(如手蹼、脚蹼等),但可戴护目镜。考试每人限游一次,当受测者到达终点用手触壁时停表,使用电子秒表,登记成绩以秒为单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