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理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明年中考体育面上长跑仍然必考 方案待定
来源:互联网     2009-11-7 13:41:00
 
 时隔数年,泉州市中考重新开考体育项目。关于明年中考体育科又将开考哪些项目的问题,市教育局体艺卫科透露称,明年的项目设置与今年基本相同,必考项目仍为长跑,具体的方案有待于明年春节前后确定。

  项目:男生1000米 女生800米

  中考体育重新开考,备受家长及考生关注。据市教育局体艺卫科黄庆坤科长介绍,明年泉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的评分标准、计分办法等也将基本与今年保持一致。体育必考项目为长跑,其中男生跑1000米、女生跑800米。选考项目则为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考生可在四个项目中任意选择两项。

  根据今年中考体育考试计分方法,每项满分为100分,然后将考生的总分按不同成绩段转换成四个等级。明年体育成绩仍不计入中考总分,按规定,达标中学录取的考生体育成绩须达到C级及C级以上。

  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开,让家长、考生放心,明年的考试仍将全部采用电子仪器,让整个考试测算电子化,以杜绝人为因素影响。

  提醒:平日多训练 上场莫紧张

  泉州市从2000年起中考取消了体育考试,自2008年起重新恢复。据市教育局体艺卫科统计,今年中考体育项目,全市共有97820名考生报考,及格率高达94.78%,优秀率则为40.34%.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提醒广大考生,对于必考项目长跑,学生不必有所顾虑,只要平时多注重锻炼身体,就可以在练习中慢慢提升自己的成绩。对于其他项目,学生也可以根据自己想报考的项目,平日先做一些合理锻炼,做到心中有数。

  需要注意的是,体育考试本身难度不大,绝大部分的考生都能达到C级以上成绩,考生只要认真上好体育课,完成老师要求的锻炼内容,参加班级、年级、学校组织的各类体育活动,都能较为轻松地拿到C级以上的成绩,而在真正上场考试时切勿过于紧张,从而避免影响发挥。此外,在考场上面对智能化测试设备,也不必过于紧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