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理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中考取消本校直升政策 “校中校”停止招生
来源: 星辰在线网站     2009-1-17 9:32:00
 
    今年初升高取消本校直升生政策;高中阶段,名校办民校的“校中校”必须在秋季停止招生。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另据了解,今年长沙市将新增公办幼儿园30所,完成100所义务教育阶段合格学校建设,力争中高职院校招生10万人以上。

  增加普通学校升名校比例

  今年中考中招,将进一步完善“一次派位,两个增加”政策,取消本校直升生政策。根据去年的规定,“一次派位”就是改变以往民办择校在前、公办派位在后的做法,对市区公、民办初中招生同时实行电脑派位。电脑派位前,充分尊重和切实维护学生和家长选择公办或民办学校的权益;电脑派位以后,严格控制生源流动。“两个增加”,一是增加高中招生考试维度,在保留原有科目的基础上,将体育与生物、地理三科成绩按比例合并成一科成绩,而根据原来的中考政策,生物并入理科综合成绩,地理并入文科综合成绩。另一个是增加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费招生分配到校指标,今年将在去年25%的基础上适当增加。

  市教育局局长彭新介绍,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要加快制订“校中校”剥离方案,妥善处理好师资、学生、经费和资产等相关问题,确保今年秋季起“校中校”停止招生。据了解,城区现有六所“名校办民校”(即设在校本部的“校中校”)举办高中,分别是湘一中学(长沙市一中举办)、广益中学(湖南师大附中举办)、湘郡中学(长郡举办)、长雅中学(雅礼举办)、剑凡中学(周南举办)、艺芳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

  坚决取消早读制度

  坚持义务教育就近入学,严格控制小学择校行为,控制起始年级班额,对现有学额超标的教学班实行只出不进,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行拆班分班,逐步缩小学校的班额差异。

  今年还将出台《减轻中小学课业负担的若干规定》,进一步规范培训审批制度,认真清理各类培训机构。针对家长学生反映强烈的中小学走读生早读现象,市教育局特别重申,要坚决取消早读制度。同时,严格控制学生课外作业量,严禁成建制补课、滥订辅导资料、公布学生成绩排队、排挤打击潜能生等不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行为。

  此外,长沙市今年还将出台《长沙市职业教育发展(2008—2012年)行动计划》,年内完成10所市级以上示范性中职、8所示范性乡镇农校、4所示范性技工学校和培训机构创建。进一步扩大“订单培养”范围,组织回乡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推动打工潮向创业潮转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