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理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测理化技能考口语能力
来源:千山晚报     2008-5-17 10:44:00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中考的物理、化学技能测试及外语口试将于明日开始。据了解,此项考试是为了考查学生在初中学习阶段对物理、化学实验操作的掌握情况以及学生动手能力;同时考查学生外语口语的运用能力。

据了解,今年物理技能测试共有五项,比去年少了一项“用电压表和电流表测电阻”,化学技能测试也是五项,比去年少了一项“制氢气并验纯”。

具体的物理测试题目安排是:一、用天平和量筒测水的密度;二、测滑轮组的机械效率;三、观察凸透镜所成的像;四、测定小灯泡的功率;五、研究电磁铁。

化学测试题目及范围是:一、化学变化的现象实验的设计及操作;二、制取一瓶二氧化碳气体并验满;三、酸(硫酸)的性质(部分);四、碱的性质(部分);五、盐的性质(部分)。

据了解,外语测试题目及范围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用正确的语调朗读短文”;第二部分是“根据实际情况回答问题”;第三部分是“根据所给提示用英语进行交谈”。

按照市教育局出台的有关中考政策,测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将从中考单科成绩中扣除5分。

据15中学化学教师王志强介绍,根据相关要求,在带领学生练习实验操作时,共分A、B、C、D四个档次进行。其中9-10分以上(包括9分)为A,8分以上(包括8分)为B,6分以上(包括6分)为C,6分以下为D,即为不及格。从物理和化学科目看,一般每项实验分10个左右步骤,完成一个步骤就可得到1分,学生不及格的非常少。记者从几所初中了解到,在近两年的物理和化学实验技能测验中,几乎从未出现过不及格的学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