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理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数学弃压轴题保基础?
来源:武汉晨报     2008-12-6 14:27:00
 
    一见数学压轴题就发怵,与其折腾个把小时仍做不出来,不如干脆放弃,挪些时间检查,保证基础题少丢分。这种做法是否明智?昨日,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江岸区学科带头人、区优秀青年教师导师程松青做客“晨报名师课堂”时提醒:学习处于中等以上的学生莫轻易向压轴题投降。

    11月30日下午3~5时,由团市委、市青少年宫与晨报联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小时候·晨报名师课堂”第102期在市青少年宫A101教室开讲。程松青老师就如何做一位中考专家型家长、考生怎样找到数学增分点等系列问题,与现场两百余位家长和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女儿基础不错,就是怕做最后一题。我说不会做就不做,免得浪费时间,可女儿又不甘心,结果十有八九还是做不出来。”江汉区的汪女士说,她的想法是与其在一棵树上吊死,不如守卫好余下的森林,可女儿总是不死心,想做最后一题,母女俩多次为此起争执。

    “不管最后能否解答出来,平时适量做做压轴题,对孩子的综合能力是个很好的锻炼。”程老师表示,数学考试中的压轴题具有一定难度,绝大部分考生难以完成,加上其变化多样,往往也不是多练习就可以解决的。但解决不了并不等于白做。压轴题是多个基础知识点的融合或深挖,中等生有能力完成前两问,得到一定分数。另外,解压轴题的思维量大于做很多一般的基础题,对解前面的基础题也有帮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