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专业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411分 每一分都凝聚着坚持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09-8-12 11:22:00
 

  从小到大,在学校的路一直很顺很顺,顺到自己不知道什么叫挫折,什么叫打击。一路走来,一直都是鲜花和掌声,失败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呢?高考之前的我对此没有任何的感觉,因为我一直都没有失败过。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自己,在最不该失败,最不能失败,人生的第一个转折路口——高考时,却败得一塌糊涂。谈不上落榜,但自己确实是真真实实地被第一志愿浙大给拒了,被第二志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了,同时又被调剂到一个自己想都没想过的专业——统计学。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情愿,不甘心,但最终还是去了,拿一年的复读去赌什么呢?换句话说,即便我在高中再多读一年,就能保证第二年皆大欢喜吗?答案应该是否定吧,我想!

  因为不情愿与不甘心,从一进财大的校门,我就告诉自己这里绝不是我的终点站,我要考研!从大一刚入学校,似乎只是为了赌一口气,自己就被考研的信念填得满满地。统计学这个专业是我以前听都没听说过的,过了一年多之后,感觉自己对这个专业还是很感兴趣的,也觉得它还是蛮有意思的一专业,每天和数字打交道,乐此不疲。大二上的时候,确定自己要考统计学最好的学校的研究生,就这样,又是毫不犹豫地锁定了人大统计学院。从大二一直坚持到考研结束,这个信念就一直没有变。

  不是自己天生的自信,更不是自己天生的优越感,但是从我选择的那一天开始,对人大统计学院就没有任何的动摇,因为我相信坚持就能胜利!我不是一个愿赌服输的孩子,从来我就不相信命运的安排,我只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三年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但考人大的决心从来就没有变过。大四时,凭自己的优异成绩我是可以保研的,但前提是只能保本校,不能外保。我很坚决地放弃了,尽管本校老师地我很好,也很照顾,而且中南财大的统计在全国排名也蛮靠前!爸妈不想看我太辛苦,也一直说留在财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最终我还是放弃了本校,没有放弃自己一直的理想!尽管我知道爸妈说的是对的;我也知道本校老师的建议也是有道理的;我还知道人大统计学院的录取率是多么地不尽人意;我还知道在我之前,我的师兄师姐有许多也是像我这么坚决地要考,但最终还是未能如愿;我还知道考外校信息不对称意味着什么……我知道很多,也明白很多,我知道这条路困难重重,可我也知道自己不能放弃,因为不尝试我会后悔一辈子,不努力地去争取一番我会一辈子都不甘心。

  就这样,我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坚持着自己的理想,每天享受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努力着做自己,走好自己的考研路。最终当我看到自己411分的成绩的时候,泪是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室友不解,那么高的分,高兴还来不及呢,哭什么呀……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每一分凝聚了多少的坚持!

  走过考研路,我一直坚信坚持很重要,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你永远都是最棒的自己,无怨无悔!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