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专业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三点要求助你暑期提高考研政治成绩
来源:新浪教育      2009-7-22 11:13:00
 
  进入暑期之后,政治应该开始全面复习。全面复习过程中,现阶段叫做基础强化复习,这个过程中同学们要做好两件事:

  以权威教材为基础来精读教材内容,熟悉基本考点。这里要强调,在政治复习中选择一本权威的教材有时候比一个辅导老师还重要,其实道理很简单,教材能够与你朝夕相处,如果有不懂得不会的都可以去翻阅教材,但是老师做不到这一点,尤其是在刚开始进行复习的时候,选择教材非常重要。有计划的阅读教材的遍数和你2010年考研政治的成绩是成正比的,这里很负责的为大家推荐一本书《考研政治考点解析》。

  以全真试题为基础,复习历年考题,尤其是近五年的全真考题。相关复习指导都在强调各门的复习要高度重视历年真题。考研政治的复习在一开始时就要重视历年考题,因为我们只有通过对历年考题的熟悉,分析,才能搞清楚到底考研政治的命题特点是什么,命题方向是什么,命题要求是什么,这为我们正确的把握政治复习的方向复习的重点起到一个提示性的作用。同学们在阅读教材的同时对历年的考题应该做到系统的了解。

  基础强化基础上,如何利用完整的暑假时间做“突飞猛进”的提高呢?相对于其它科目来说,政治考出高分来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政治要考出高分来要特别注意在每个阶段的复习方法,方法其实非常重要,在方面不同于其它学校的特点就是复习方法的重要性,方法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有效的提高我们的效率,在我们的学员中普遍使用的是互联法,就是正确揭示政治理论内在联系的方法论体系。

  暑期这个相对比较完整的复习时间,也有着它的弊处,就是天气炎热,尤其是南方地区,复习的积极性可能就会受到一些影响,那么怎么去提高,应该是因人而异的,但是有这么三个问题是可以当大家比较散漫心不不宁的时候可以好好去想一想的。

  第一就是我们所面临的这种形势,严峻的就业形势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对我们将来工作的挑战,当你把这些认真去想的时候,肯定会对自己的学习有一种新的态度。

  第二就是要明确任务,很多同学在复习中没有计划性,总觉得任务并不多一天一天往后推,事实上,政治也好英语也好专业课也好到底要看多少书掌握多少内容,把总量计算一下,然后分解到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如果这个任务浪费一天,第二天就要加倍,日积月累的话任务就很难完成,所以当你有量化的任务量化的指标在心里面,你就会知道每一天的时间都是很宝贵的,积极性很重要。

  第三就是要选择一个好的辅导班,不仅提高我们复习的针对性,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很多学生一起复习,大家都一起为考研做准备,相互影响,不管是压力还是动力都会相互提高,当然一定要选经得起时间和考验的辅导班,包括环境设施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