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专业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法律硕士暑期备考:考研复习要加强记忆
来源:中国前程网      2009-7-1 10:45:00
 
 法律硕士考研初试设计5门专业课,内容庞杂。参考历年《指南》和《分析》,前者一般百万字左右,后者也有几十万字,这么大的阅读量要在短期之内读完并精通,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加上考研复习不仅仅只有这五门功课,考研公共课又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根据我个人复习的经验,暑期复习着重加强专业课的记忆,攻克记忆大关,以后的复习就比较好开展。

  一、法硕复习普遍存在的问题

  由于法硕的5门专业课加起来内容特别多,看一遍《指南》一般要20天到一个多月,周期很长,如果我们从头到尾按着页码看下来,第一门刑法看完后就放到一边,继续下一门,这样等到所有科目都完成后将有约20天的时间没有理会刑法。并且,等到我们又按顺序看下一遍书时,每门课都已经分别冷却了大约20天。

  这么长的时间没有接触,我们对已经看过的知识必然会感到陌生。这就是为什么把书看了很多遍,我们却总感觉很生疏。

  二、法硕复习加强记忆的方法

  记忆要求重复,而重复的间歇太长必然影响记忆。在不能加大每日阅读量的情况下(当然,每日的进度也不能太快,否则效率也不高),我们必须想方设法缩短每一门的冷却时间。因此,我在考研教育网指导下,采用5门课同时开始,齐头并进的复习方法。比如,今天复习刑法和民法两门,每门看上十几页,总量达到二十多页或三十页;次日先用一点时间复习下前一天的知识,然后再开始法理、宪法和法制史的学习,每门看上8、9页,保证总量达到计划要求。周末拿出一天时间将本周所复习的所有内容都从头到尾看一遍,这样可以保证各科形成体系。

  按这个方法复习虽然不能缩短看书的周期,但是没有一门课程被冷却。而且每天、每周都进行一个小的复习,实际用一个月的时间把书看了三遍。我在备考中就使用过这种方法,效果十分明显,建议各位考生尝试一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