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专业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保持良好心态 考研前10天公共课巧准备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12-30 15:19:00
 

 今天距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仅剩10天。有关研考专家表示,考生在考前要保持良好心态,备考中注重总结做题规律,并抓住复习重点。

  英语:总结阅读解题规律

  新东方考研英语辅导专家周雷认为,在考前的几天里,考生要把复习重点放在研究往年试题上,特别是阅读理解题。考生要总结文章的出题规律,并归纳常见题型,还要通过模拟考试练习合理分配时间。

  首先,考生可将近5年的研考试题的阅读理解题按题材分类,并归纳共性规律。如经济类的文章,一般涉及美国经济较多。经过研读,考生会发现这些文章在出题思路、用词表达等方面常常一致。其次,考生要总结往年研考的题型,如主旨题、事实细节题和推理判断题等。考生还要掌握相应的解题方法。如做事实细节题时,考生可先确定题干中的关键词,再借助关键词回原文找到相关句子,再加以理解判断。最后,考生在平时练习阅读题时,一定要合理控制每道题花的时间,以免没有时间做后面的题目。

  数学:天天看,天天练

  北京文登学校考研数学辅导专家陈文灯认为,考生在临考前不必再看新的参考书,也不要每天抱着做题本不放。此时采用题海战术是一种误区,其结果事倍功半。考生应该把重点放到看题上,浏览过去做过的题目,对于非常熟悉的题目可一带而过,对于自己以往做错的题目要多注意,在薄弱环节上多下工夫。

  在看题的过程中,考生要熟悉、归纳解题思路。考生对一些基础性的运算要非常熟练,因为任何解题方法和技巧都建立在对内容熟悉的基础上。只有掌握了基本理论,解题技巧才有发挥的余地。考生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押题、猜题上。临近考试,考生依然不能放松数学复习,要天天看,天天练,长流水,不断线,直到考试那一天。

  政治:抓重点、难点和热点

  有关考研政治辅导老师认为,本阶段,考生在备考政治时要抓住三点。一是重点。大部分考生已经将教材中的重点问题加以归纳了,考前要再将这些重点知识再过一遍,特别是没有完全弄懂的部分。二是难点。特别是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部分中有一些比较难理解的知识点,考生要抓住最后的时间将其攻克,可以做一些相关的题目加深理解。三是热点。近几年研考政治选择题和分析题都紧跟时下的热点问题。因此,考生要将这一年或近两三年的热点问题总结出来,把握和政治理论相关的部分。在考前几天,考生可做一些分析题,并记忆规范的答案。考生对政治复习不需要花很多时间,把重点、难点以及热点问题弄清楚即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