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专业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年考研现场确认进行 各地报考人数增加
来源:     2009-11-11 13:45:00
 
 上午10时许,华中科技大学东四食堂确认现场,排起了200米长龙,包围了整个食堂外围。现场一位发备战研考传单者介绍,早上6点半过来就发现已排起了队。该校研招办老师称,预计上午报名人数在千人左右,准确报名数据待14日确认完毕后,才能统计出来,预计不会少于往年。武大报名现场,同样排起长队。

  报名现场,多数受访考生表示,考研是因为研究生就业总体强于本科生。(记者 程亚 通讯员 房姗姗 实习生 舒鋆鋆)

  比去年增加1000多人 25000人报考川大研究生

  据《成都晚报》报道:从昨日(10日)起到本月14日,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进行考生现场照相确认信息,川内各大高校报名点都开始了报名确认工作。据川大研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总共有25000多人参加了网上报名,比去年增加1000多人:“这与目前的就业压力较大有关。”

  据悉,5天的确认时间里,除了部分在当地报名点进行报名确认的考生外,有11000多名考生将直接到川大现场照相并确认。走进位于川大体育馆一楼研究生报名确认现场,考生按照报名号进行确认相关工作:缴费、拍照、确认。按照相关安排,一万多名学生被分成了十个批次进行现场确认,他们进入会场首先要测试体温。

  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20万,比前一年少了8万多人,首次出现下降,但到了2009年,这一数据又达到了124.6万,再现上升势头。部分高校预测,受今年整体就业形势的影响,今年的研究生报考人数有望创下新高。川大研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报考我们学校的学生都在2万以上,今年由于就业形势严峻,网报人数略有增加。”

  在现场,考生的报名热情颇高,一名戴着口罩的女生更是拿着报名单替自己的同学报名,“我同学因为发热被隔离了,我来帮她报名!”除了抱着继续深造目的的学生外,很多学生都是“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一名男同学告诉记者:“我一方面参加考研报名,一方面也投了简历,看能不能找到工作。”

  “很多学生都有这种想法,一边找工作,一边考研。所以每次现场确认下来,实际报名的人数只有17000多人。”而真正到了考试当天,又有不少人因为种种原因临阵脱逃,“每年大约有15%的学生缺考。”他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