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政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大纲后时代:这样复习政治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09-9-9 13:54:00
 
 考研政治成功案例三   魏明启     初试总分350,政治73分

    关于政治的复习,我就自己的准备过程来谈一些个人意见吧。

    我当时的策略是,将政治复习分为四个阶段:基础、强化、提高和冲刺。九月份是基础阶段,我报了一个政治辅导班,听老师把所有知识点串了一遍,弄清楚其中的重点和难点。接着的两个月是强化阶段,仔细读几遍大纲解析,并做适量的选择题,把零碎知识点记牢。ll~12月是提高阶段:做模拟题,主要还是做选择题,并看主观题的答题思路;同时看了一本时政小册子。一月份的十几天是最后冲刺,做两套模拟题,背辅导班押的题。

    具体来讲:

    1.基础阶段——建立体系(8月)

    这时,最好选择一个口碑较好的辅导班,建立起知识体系。考研政治有五部分,很多知识点,任务还是很重的。辅导班老师的讲解,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建立起完善的知识体系,分清重点和难点,明白哪些容易考选择题,哪些容易考大题,还能学会一些实用的答题方法,对以后的复习很有帮助。

    2.强化阶段——熟悉体系,记住知识点(9月、l0月)

    建立起体系后,就要熟悉体系。在这两个月里,利用零碎时间认真读几遍大纲解析,不仅能将体系记住,还可以保证小知识点不遗漏。同时,选择一本习题集,做选择题,加深记忆。毛概里的会议和重要事件、文献需要背下来,其余的只需知道即可。习题集里的主观题,可以看一下答题思路,知道答题格式即可。政治试题是很灵活的,死记硬背既耗时效果又不大。

    3.提高阶段——做模拟题,提高解题水平(11月~l2月)

    已经记住知识点了,接下来就要做些习题来拔高了。可以选择质量高的模拟题,限定时闻做一下自测。看自己是政经、马哲、邓论、毛概哪部分掌握得不好,重点复习。主观题试着自己写下来,训练思路和模式。这段时间,还要买一本时政小册子,把时政要点看看。听了任汝芬老师的时政精讲班。

    4.冲刺阶段——背薄弱知识点以及押的题(1月份~考前)

    即将考试,再全面看书效果不大了。要做的就是把自已的薄弱知识点背下来,以免考试时无谓失分。这几天,可以看各个考研名师出的押宝题了,多是一些与时政结合密切的题,看看出题思路,结合已掌握的知识点进行训练,做到有备无患。然后就可以安心去参加考试了。

    我的政治考试成绩是73分,虽然不高,但是是用零碎时间复习的,把大块时间留给了英语、数学、专业课,这个成绩相对于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来说还是可以的。当然,如果你想靠政治提分的话,需要多付出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