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政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政治82分:复习安排重在系统和条理
来源:考研教育网     2009-7-1 10:45:00
 
 2009年考研我的政治拿到了82分,虽然不是很高的分数,但对于我这个理工科出身的考生而言,也算是比较满意的成绩了。因为在考研准备阶段,我还对考研政治充满未知感和少许的畏惧,一想到政治考试五门之多的考试内容就觉得不知从何下手,不知那么多要记忆的东西自己能不能记得住。可真正开始复习后,我的疑虑便一点点减少,而自信却一点点加强,我想这是因为我在考研辅导老师的指导下能将考研政治复习安排的比较系统且有条理吧。



  一、三遍复习法





  等到十二月我对哲学和经济学有了充足的把握后,便开始了复习剩下的内容,也就进入第三遍的复习。这些内容需要记忆的多,换句话说就是主要靠记忆,对我而言看的早忘的也多,所以只要考前印象深刻就可以。

  二、重视考研政治历年真题

  我觉得真题是很有必要去看的,不仅要看还要善于总结,找出一些规律性的东西,虽然政治一年有一年的热点,也许是时效性不是很强,但通过做真题还是能给我们很多启示。一方面,会出现重复考题,当然只要我们复习的比较充分还是不在乎这一点的;另一方面,就是了解考题的难度,认识政治考试一般会考到哪个层面,而自己有没有理解或是认识到那种深度;最后,我觉得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找出一些答题规律:比如选择题(特别是不定项选择),它的干扰项是如何设置如何迷惑我们的,于是就会想我们从什么角度去分析才能看清这种迷惑,从而排除干扰项,这些只要在作题时稍加留意就会有感悟。对于后面的主观题,真题就更有指导价值,考研教育网政治辅导老师建议在看这些大题时不要直接看答案,自己先审一下题,想想答题的要点,最好能拿支笔简要的写下自己分析后觉得应答的要点,不需要写的太详细,简单几个字关键字就可以了,然后再和参考答案对照,看看遗漏了什么、多写了什么。这种方法我屡试不爽。我在后一阶段作真题和模拟题时是这样做的,它能提高我迅速抓住答题要点的能力,同时也能检测我对复习过的内容理解应用的是否到位、记忆的是否详细准确。

  以上就是我自己在政治复习中的时间安排和心得体会,这当然不会是最佳的复习安排和经验,但我希望能给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些参考。具体的时间安排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比如不考数学的同学政治复习可以早些着手,当然也不是说要考数学的考生就可以晚点看,还要由个人的基础和侧重点决定;英语基础相对薄弱的同学可以多抽些时间在英语上,毕竟政治相对于英语而言过线还是比较容易的;跨校、跨专业考的同学就要付出更多一些的努力,在专业课复习上也要特别注意信息的收集。至于复习的方法相信只要认真、细心一点的同学都能摸索和总结出更加适合自己路子,同时我也相信大家能考出更高的分数,能接着为下一届考生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