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政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政治最后阶段突破高分的三大法宝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9-11-4 13:42:00
 


  强化记忆





  动笔练习



  真题命制科学,经过命题人的反复推敲,是市面上的练习题所无法比拟的,市面上的练习题,难易适中,命制科学,贴近考试要求的很少,因此,练10道没有水准的题,不如练1道真题,这能节省我们宝贵的复习时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很多考生喜欢买大题量的习题书,我理解你下决心买这类书那一刻的“自信”和“雄心”,但往年的实际情况却表明,他们大都无法做完这些题。我想,以真题练习为中心,再选择题量适中的模拟题才是更明智的。“读史使人明智”,同样,练真题,做真题,反复揣摩,在考试时也可以使我们做到“明智”,从容应对。



  最后的复习点

  每年的11月底是考试大纲规定的时事政治的截止日期。这时,各大研考辅导机构和参考书都会总结一年来国内外的大事。根据万学海文政治教研室老师们的经验,这些材料基本都能完整地概括一年来的重大事件,加上考生平时基本上已有一个较清晰的印象,在考试中并不难拿分,所以不用过于刻意地背记。

  由于今年的考试时间提前至1月初,所以强化背诵的末期应该是在12月底了。这时,社会上会有很多押题、冲刺辅导班。近几年的大题和时事结合很紧密,所以各考研辅导班都会设计一些时事政治题目。在这个阶段,考生可以和其他人多交流一下权威考研辅导机构的预测题目,但只是作为开拓眼界使用,查缺补漏,真正的杀伤性武器还是前几个月考生刻在脑海里的那些知识点。

  总之,政治复习一定要全面准备,考生要进行全面复习,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凡是大纲规定的内容都可能考查。考生在复习中,也要稳中求新,即在掌握基础知识点的前提下,联系实际和热点问题进行复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