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英语如何迅速提高45分 经验之谈:从26到71
来源:广州日报      2010-1-6 14:14:00
 

  决定考研之前,我英语四级已经考了两次,每次的分数都很惨,2008年考研我参加了一次,英语只有26分。我甚至连题目都无法做完!但在2009年考研中我考了71分。如何迅速提高45分?仔细想来,觉得主要是以下两个方面促进了英语成绩的提高。

  一、让自己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在不断进步,巩固和增强信心。

  有进步就会更有信心。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我经常给自己计算正确率,让进步量化。比如说做CLOZE,一开始10道题能答对2题,一段时间后能答对3题,再过若干时间能答对4题,那么与以前的自己一比较,就可以很清晰地看出正确率在上升。这就是进步。尽管有时进步的幅度小、速度慢,但别小看了这小小的进步,它是大进步的基础。

  二、阅读大量的材料。广泛地涉猎英语阅读材料不但能拓宽知识面,而且能提高阅读速度,掌握阅读技巧,促进对材料的理解。所以要提高阅读能力,没有经过大量的阅读是很难做到的。    我阅读的材料大致上包括:《大学英语(泛读)》1~6册(约248000单词)读了两遍,北大英语系编的白皮《随意英语文库》5~7级中的315编(约387000单词),还读了《大学英语》月刊、《英语世界》月刊等杂志以及一些零零散散的其他材料。大量的阅读正因为讲量,所以要注意泛。只要不影响对全篇大概意思的理解,大可不必逐词逐句地细抠。在这种情况下,细抠反而会极大地影响阅读的连续性,导致阅读兴趣的丧失,最终影响一定阅读量的完成。当然在泛字上做文章不等于不要细抠,相反,要拿出适量的文章精读,从词句到段,到整个语篇进行仔细的推敲。在材料的选择上尽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的建议是:

  1.材料内容要尽可能新。近期的肯定比几十年前的好,因为考试中的阅读材料往往与现实联系得很紧。

  2.材料范围要尽可能广。经济、科技、环境、人文等各方面的材料都要有所涉猎。

  3.材料的难易程度要适中。过难会阻滞进度、影响信心,太易则不利进步。

  以上所得,仅供参考。希望广大和我一样心怀考研梦想的人都能进入理想的学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