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考研数学大纲后概率复习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万学海文     2009-8-26 11:42:00
 

10年大纲概率部分和09年完全没有区别,所以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可以按照既定计划进行复习即可。具体来说:

第一、二章是基础,最近几年考的不是特别多,即使考到这部分内容,也是以小题的形式考查,但是这两章也要理解的很深刻,因为,这部分内容理解透彻了,后面内容就更容易掌握了;

第三、四章是考试的重点和难点,这部份考点的特点是概念和公式比较多,容易引起混淆。我们要重点掌握边二维随机变量的概率分布、边缘分布、条件分布、独立性等概念,要把定义和对应计算公式掌握的很熟练。另外,数学期望,方差,协方差,相关系数等数字特征的概念及计算公式也要重点复习,因为这几个概念是每年必考,并且,考试主要考计算。最后,这部门难点是多维随机变量的函数的分布,这个考点是最近几年每年必考的,并且主要以大题的形式出现,虽然是难点,但是方法还是比较固定的,掌握每种题型的方法,另外做几道题巩固一下就没问题了。

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理不是考试的重点,考纲的要求是了解,所以掌握定理的条件和结论即可。

统计部分的内容是同学复习的一个难点,一直以来得分率不高,实际上这部分内容相对来说题型很固定,都是基本定义和定理的推导,所以考生不能放弃,复习的重点是弄清楚三大分布的典型模式,几个统计量的分布。点估计是这部分内容的重难点,经常会考大题。而统计量的评选标准中的无偏估计要重点复习,而有效性和相合性了解即可。区间估计和假设检验这么多年考的比较少,所以也是了解一下,找几个小题做一下就行了。

另外大家需要注意由于去年数学三和数学四合并,所以统计部分没有考大题,但是之前数三是经常考统计大题了,所以今年复习的时候,一定要重点复习一下统计部分的大体,要将历年真题好好坐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