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暑期背词:根据题型记考研英语词汇更有效
来源:考研教育网     2009-6-17 9:56:00
 
 考研英语春季复习重点是记忆单词、词组,熟练语法等。暑期来临,考生的重点转向考研英语阅读、新题型、翻译和写作上,对于英语单词就会疏忽。但是根据我们多年的辅导经验,加上对网校学员的学习方式和复习效果的跟踪调查,我们在此要告诉大家,考研英语词汇贯穿考研英语复习各个阶段,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复习,也不能死学。对于暑期强化各个题型的基础上,背单词最好的方法就是根据题型,掌握各个题型的重点词汇。

  一、核心词汇

  核心词汇必不可少,我们可以将一些反复出现的单词规定为核心词汇,放在一级背诵的栏目,天天强化记忆。

  如president,interview,university,pollution,publish,program,forecast,service,charge等等。

  二、完形填空重点词汇

  一些单词要重点研究它们在完形填空中的作用,如not only…but also,both…and,no sooner…than,hardly…when,on one hand…on the other hand,although,however.

  这些词组,在我们给考研教育网学员讲课中都会反复提到,一方面是可以帮助解题,分析上下文的关系,另一方面,考生应用熟练之后,还能增强语感,即使看不懂的地方也能凭借熟悉的语感做出来。当然这是小技巧,上课中我们都有讲述。

  三、阅读理解重点词汇

  有些单词要学习它们在阅读理解中的用法,如advocate,accepted,original,generally,approach,fundamental,revolutionary,reconstitute,enhance,define,conventional,inaccuracy,prevail,issue,decline,decrease,disadvantage,occur,trend,claim,argument等等。

  除此之外,网校名师冉继军老师在《考研英语难度分析及真题使用方法》这篇视频指导中也给大家讲过,分析历年真题,对于阅读理解题干中和文章中出现的高频词汇,要做表格、分析出现的频率,根据出现次数重点记忆。这与上面有异曲同工之妙。

  四、写作重点词汇

  有些单词结合写作来学习,如firstly,secondly,finally,tobeginwith,furthermore,inaddition,likely,reveal,depict,indicate,convey,inform,show,describe,symbolically,although,nevertheless,likewise,asto,support,obviously.

  这些除了对写作有帮助,还能增加老师对大家的好感,认为考生思路清晰,对英语也有很深的基础,有诸多的帮助!

  总之,这些词汇都是需要大家平时用心对待的,每天记忆定量的单词不仅有助提高其他类型题目的解题,还能增加考生信心,冲刺到考研最后一刻。希望大家抓住考研暑期复习的宝贵时间,助自己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