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英语点评:总体稳定 试题趋向科学 合理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2009-6-10 10:11:00
 
 高考英语点评哈师大附中英语高级教师辛妍

  今年高考英语命题方针总体保持稳定,试题更趋向科学合理,强调语言在具体语境中的使用及交际功能。

  听力试题的话题场景和交际功能非常多样化,选材都是考生所熟悉的交际性场景,涉及日常生活、文化教育、时事新闻等。其特点是第一节的五段短对话速度稍慢,第二节的五段长对话语速偏快,而且比往年速度快,语言更加原汁原味。最后一段听力以往是一段独白,今年改成了一段长对话。

  单项填空题是对基础知识的测试,虽然降低了试题的难度,但试题简洁明快,内容覆盖面广,15个小题中共检测了12个知识项目。其特点为:强调基础,注重运用。语法知识点到为止,以情境为主,语法为辅,更加符合目前英语新课程改革的要求和体现高中英语学习的趋势。

  完形填空是一篇记叙文,形式上依然保持以往的特点,开篇保留提示句,比去年的难度有所降低。

  阅读理解没有出现过难的长句,生词涉及量也与之前考题相仿。特点是篇幅短、生词少,但有两道左右的题学生会拿不准,所以得满分不是很容易。

  短文改错继续沿袭了往年的出题模式,难度总体来看,属于中等偏下。作文继续沿袭了往年的出题模式,体裁是便条。这样的作文主要是内容要表达清楚,语言要准确、流畅。

  对今后高中英语教学的启示: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材只是一种载体,要充分、合理地利用教材但不拘泥于教材来全面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高中英语教学不能被高考所牵制,高一高二年级要坚持听说读写并重,还应该让学生积累词汇,扩大阅读视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