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年考研临近 英语冲刺讲座吸引千人听课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11-25 13:44:00
 
    前天下午13时30分,北京新东方学校在海淀剧院举办了2010年考研英语冲刺讲座。记者在讲座现场看到,尽管离讲座开始还有30分钟,但拥有上千个座位的现场已爆满。

  “里面已经坐满人了,我们会为有票但不能入场的同学另外安排一场讲座,请大家理解。”大门外,工作人员劝说未能入场的考生。讲座开始后,仍有近百名考生在门口等候,希望入场听课。大多数研考生提前1小时就到了,有的人甚至等了2个小时。研考生姜岩从丰台区坐了3个小时的公交车赶来听课。他说,现在离考研仅剩50天,有些知识仅靠自己复习很难收到好的效果。听方法指导,能弥补自己复习中的不足。

  讲座开始后,生动的讲解吸引了考生的注意力。考生们时而抬头听讲,时而低头记录。新东方考研英语辅导专家印建坤在讲到英语阅读部分时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题中的长难句包含了多层意思,如果想彻底弄懂,就要像剥洋葱一样一层层剥离,找到句子的主干。”生动的比喻让很多考生茅塞顿开,频频点头。

  记者观察到,不少考生手里都拿着《北京考试报·研招特刊》,边听课边翻阅相关辅导及考研过来人经验谈。几个考生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讲座并结合《研招特刊》中相关的考研政策和资料,大家获益匪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刘凯说,考研复习到现阶段,研考生的知识水平已基本定型,很难通过一次讲座得到提升,但老师讲的一些做题思路很实用。考生王峰说,有很多复习中遇到的难题在这次讲座中得到了破解方法。

  17时30分,讲座结束后,还有不少考生围着老师询问。印建坤对一位考生说,离考试越近越不能着急,如果将大量时间投入到记忆单词和写作模版上是不科学的。在考前,只要将近3年试题中的陌生单词集中记忆,考试中基本能认识大部分单词。复习写作时,不要机械背诵范文,而要总结适合自己的文章构架和精彩的表达句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