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很重要 必须研读
来源:新浪教育      2009-7-29 11:38:00
 
 对于考研数学辅导书的选择,一直都是考生们比较头疼的问题,如今市面上种类繁多的辅导书也让考生们无从下手,不知道哪种辅导书更加适合自己。对于辅导书就不多说了,毕竟辅导书都是一个辅助,真正需要加强的还是自己的专业知识,很多时候考生们也会发现,那些高分考生所看的辅导书也都不同,他们都说自己的辅导书最好,所以考生们也得不到什么好的建议,但是有一本参考书是不能不看的,那就是教育部每年都出的考试大纲解析,里面的内容是需要考生们仔细阅读的。

  这个时候很多考生可以会有一种误解了,是不是看了这个解析就能取得高分了。这可是没有根据的,推荐这本书,只是他的内容对考生们有帮助,并不是说看了这本书其他的就不用看了,其他的需要好好复习,这本书也是要看的。

  作为一个考研过来人,我想说我的经验还是很不错的,我相信,大纲解析也一定会帮助每一个正在紧张备考的学生。对于想要考高分的同学来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题,另外这段时间还要做的就是看大纲解析。

  大纲解析的身份也是很特殊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出版他的是教育部,这就很强大了。这本书的编写者,基本上都是考研的出题者和阅卷者,可以说他们的思路就决定了考研的思路。可能很多人说这很主观,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考研作为一个选拔性的考试,其中的竞争激烈是必然的,肯定会有很多人头破血流。正是因为这样的情况,教育部才有了考试大纲的出炉,让考生们有了前进的方向。不管是对于学生而言,还是对于教师家长来说,这都是一项不错的举措,因此,大纲解析的出现,与当年考试的试卷是息息相关的。他所出现的都是重要的东西,考生们一定要加紧注意。

  大纲解析作为考试大纲的一个附属,其中所涵盖的知识也是很广的。每一章的开始都是对考试大纲重点知识点的介绍。看完所有的大纲解析之后,考生们对每一个知识点的重视程度也应该有了了解。因为篇幅有限,所以大纲解析所讲的内容都是一个大概,不可能讲的很细,最好是看解析之前,把课本的内容先看过一遍,这样对知识点的掌握会更轻松。接着就是一些典型试题的解析,这些试题多半都是历年的真题,还有一些就是跟真题很类似的模拟题了。相对于市面上其他琳琅满目的的参考书,大纲解析不会让考生们觉得迷糊,他能帮助考生理清每一个知识点。所以说,买很多的不知道名目的参考书来迷糊自己的视线,还不如把考试大纲看个彻底,对考生自己的帮助更大。其实考生在看考研大纲解析的过程中就已经在开始接触考研试题了。对于想要拿高分或者是满分的考生来说,大纲解析上的注释也是很重要的,它体现了出题者的思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