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考研数学线代复习经验谈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09-6-10 10:11:00
 
 在数学学习中,线性代数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它看起来像是一个庞然大物,使人无从下手,而且有时他又以证明题的形式出现,真的伤透脑袋。

 

  在考研数学中,我感觉自己线代这部分做的比较好,当时比对答案,感觉没有丢分,其实我在本科阶段学习数学的时候,线代是使我最头疼的,当时成绩出来之后也是惨不忍睹。我感觉考研时候之所以比较轻松,主要原因在于采取了正确的复习策略。

 

  线代部分的复习,一句话,在精而不在博,我首先把书本给好好看了一下,巩固基础理论知识,还有就是要把书后面的题目给好好做一遍,我们学校用的教材是清华大学居余马主编的教材,这本教材后面题目分成两部分,我主要是做第一部分,因为第二部分难度太大,做了得不偿失。

 

  做完书本之后,我买了李永乐参考书,当做到线性代数这部分时,我主要把题目分成了几类,比如说证明题,然后研究历年的研究生入学试卷中的线代部分题目,把它分成主要的几种类型,而每种类型都主要选择三四道题目加强训练,就可以基本把这方面的问题解决了,避免陷入题海之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