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8现阶段备考专业考研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来源:北京环球时代学校     2007-6-6 9:32:00
 
宫玉波教授提出当前英语专业考研复习的五大问题,并明确指出了解决方案。以下为文字实录:

  首先,同学们不知道选什么样的资料备考,选多少资料够用?这里考生们要注意大学学到的东西远远不够,甚至很难及格,这不是耸人听闻,有很多院校的考题是导师们拿来给研究生出的。另外,参考书不一定是出题范围,所以大家要综合地、辩证地看待英研考试,切不可小视!

  另外,考生们现在普遍困惑的是选择什么样的院校和方向。这同样和你的资料占有量和实力有很大关联,大家可以找一些院校的真题和参考书拿来看看,权衡一下,也可以在每周三到环球时代学校请专家针对你的问题做个测试,尽早明确你的方向和实力所及,让后面的复习少走弯路。在这里我可以告诉同学们一句话:If you aim at the sun,you can probably land on the moon,方向感很重要!

  第三, 各门功课复习的权重是多少?有很多同学认为自己学了很长时间的英语专业,基础英语应该没问题,其实,很多院校英研的考试包括了专四、专八、GRE等,涵盖的范围相当广,所以基础英语复习是要特别注意深度、广度、质量、实效性,如果二外和政治差一点可以作为线下生调剂,但如果基础英语和专业科考不好就彻底无望了。同时,切不可忽视政治和二外,二外在这个时候应该看完1/2的内容。政治今年,我们学校就有两三个因为政治没过线而痛失荆州的。所以,一定要安排好各科的复习。

  第四,关于复习时间的效度。很多考生总感到复习没有效率,质量不高。总体说来还是缺乏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在今年环球时代推出的咨询会上,我们每次都会在会后根据每个同学的目前程度一一提出复习计划,给很多考生提供了针对的指导和帮助,这会大大缩短复习时间,提高了复习的方向性和效度。

  最后,关于考研的重要性,读研是最保值的,最有价值的行为,这一点毋庸置疑。这就要求我们在一段时间里要投入全部的精力、物力,所有的resources。记住no pain no gain!Greatness can be prepared!

■相关链接  
  • 直击历史学统考——考查细致,复习勿留死角
  • 人民大学25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在教育部考核评估中全部获得通过
  • 08考研状元支招:专业课复习全年分四轮
  • 在转折点出发08心理学统考备考建议
  • 2008文科类跨专业考研考研专业课全程复习
  • 教育部可远程监控武汉考场 高考六大变化须留意
  • 08北大对外汉语专业考研复习推荐参考书
  • 名师谈2008年英语专业考研备考
  • 专业课的决胜法宝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