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物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多位高考状元的忠告:考生心态平和很重要
来源:     2009-5-31 9:11:00
 
 高考即将来临,面对人生中的这次重要考试,多位高考状元忠告考生:调整心态、保持心态平和非常重要。

  虽然过去已一年了,但清华大学生物系2008级本科生、山东省理科状元张云霄现在还清晰记得去年他参加高考数学考试时的那种极度紧张。当时,他突然发现自己只剩下半小时,但还有一页多试题没有做!手一下子变得不听使唤了,笔也变得很滑,简直握不住。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时,他满头是汗,交上了高中唯一一份没有做完的考卷。回家后,他镇定下来,把精力投入到后面考试的准备上。后面几场考试都比较顺利。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08级学生、四川省状元邱瀚萱认为,在最后这十几天的时间内,不宜搞题海战术,因为题目的形式总是千变万化,但即使再变化,形式再新颖,考查的内容仍然是所学的那些知识。所以,最后阶段应该偏重于掌握属于考试重点范围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对做过的题目进行总结归纳,找到一些解决题目的常用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达到“以不变应万变”的境界。尤其是对于错题,应当仔细分析其错误原因,只有找到哪里出了问题,才能有针对性地改正,提高复习效率。此外,还要重视考试的答题规范,尽量不因一些不该有的失误而丢分。

  邱瀚萱觉得,对于高考,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不管你曾经取得过什么样的辉煌或是曾经失利,此刻应统统归于零。考试不仅考的是知识,还有心态,它会很大程度地影响你的发挥。就把它当成平时的一次普通的模拟考试来面对,一切都准备妥当,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其实,谁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谁就是胜利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