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省德州市为高考录取特困生发放救助金
来源:德州新闻网-德州日报      2009-8-28 11:33:00
 
   8月27日,山东省德州市慈善总会举行“爱心成就未来”高考录取特困新生救助金发放仪式。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翠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秀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满春重,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永华,市政协副主席陈焕然出席并为部分受助学子颁发救助金。袁秀和主持仪式。

    吴翠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金榜题名、即将开始人生新旅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发展慈善事业,是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团结协作传统美德和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途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德州市慈善总会成立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多方募集资金,创新救助模式,在“情暖万家”、“朝阳助学”、“爱心助残”、“康复助医”、“夕阳扶老”五大救助工程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慈善救助项目。特别是作为五大救助工程之一的“朝阳助学”工程,先后资助大学生2000多人,使一批成绩优秀的贫困家庭学生走进大学校门,其中许多人已圆满完成学业,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

    吴翠云指出,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市委、市政府克服重重困难,在全市扎实开展“慈善月”活动,推行了企业认捐慈善基金办法。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踊跃捐赠,表现出高尚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今天举行救助金发放仪式,对高考录取特困新生进行救助,再次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关怀,体现了慈善事业在改善民生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勉励受救助的学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奋发向上,拼搏进取,不辜负家乡人民的爱心和厚望,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

    据了解,今年德州市按照本科新生每人救助3000元、专科新生每人救助2000元的标准,共有961名特困新生得到救助,发放救助金278.3万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