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年考研英语大纲预测:形式不变内容微调
来源:     2009-7-10 11:20:00
 

考研英语发展到今天已经非常科学标准,对于每个同学来讲最重要的一点是,同学们要知道究竟我们的考研英语在21世纪的05年之后它是一个什么样的变化,其实从05年到今天已经差不多有5年的历史了,我们看到每一年考研英语的大纲在稳定中可能有局部的微调,比如像一些单词的变化,其它的一些形式内容包括题目来源都是没有变化的。

关于同学们关注的新大纲变化,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认为仍然是延续了去年的一种标准与科学。今天想和大家说,如果你已经走进了夏季考研备考的队伍,尤其对考研英语这个项目来说,我建议大家还是应该重点的把自己的目光去了解一下我们在去年大纲之后包括我们在历年真题当中,所有的这些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了解研究过程中我们所体会的一些重要信息。

关于大纲怎么变,我想说今年仍将延续去年的风格。整个100分的试卷,三个部分构成,英语知识的运用,阅读部分,写作。

关于完形填空部分,题目来源肯定还是和之前一样的,完型的表现形式是每篇280个单词左右20个空白每个空白4个选项,但是考点是应该没有变化的,比如说像一些连接词关联词的问题,副词的关联词的问题,最明显的一个话题就是曾经2006年考试的时候第一篇英语知识的运用和第一个0.5分考的就是一个副词inside,作为一个关联处理,那么类似这样的一种考点是不可能变的。

阅读:传统的四篇阅读。从去年和前年来讲我们的文章几乎都是让同学们能够看懂的,但是很多同学反映文章都看得懂,就是题目做不对。为什么?英语复习到了这个时候,必须结合真题,去洞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选题出现,直白的说英译汉的功底,也就是同学们在复习时一定重点强调的是定点的英译汉,看明白是基础,重点在理解。

新题型。我们仍然相信七选五的生命力还是很强的,考的是做的逻辑思维的梳理,同时也能让同学们在真正做这种题目的时候能够体会一种上下文的暗示,甚至我们说就是在作者总结中心思想方面的一种能力。从今年我们给同学的批改中发现,2009年考试在七选五上难度很标准,我们今年的考生考的非常好,但是同学们一定要记住,七选五只是三分之一,虽然它的力量见强,但是也有选小标题的这种匹配题,关于这个希望同学们一定记住好好学写作,因为写作好了做这个题目就好像我们在批改小作文。排序题可能难度不小,至于明年会不会考排序题,我相信是这样,多也好少也好就三种题型,我们现在是7月份的中旬,那么等我们在后半年的备考当中,一五一十脚踏实地复习,都不会有问题。

翻译。从形式上来讲,变化应该不会太大,从近几年的考题当中也看到,同学们的翻译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这也是一个可喜的现象。以上这70分和09年下午考试的形式应该是一样的,那么我对考试的预测我觉得也是这样,“不变中如何发现变化”。

写作。同学一定注意对情景的描述很重要。2010年大纲对写作的诠释应该说是和2009年的诠释是一样的。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对新大纲诠释:变或不变都是微调,变永远是对的,因为变是绝对的,但是我们说不变中会有一些细微的小小的变化,这小小的变化主要是一些内容。

关于暑期复习:熟悉真题,记笔记,认真复习。英语知识运用:必须要花时间;阅读:四篇传统阅读理解,花时间是肯定的,态度一定要端正,英译汉的功底要重视,同时近年的真题一定要非常熟悉,要有价值的重复;写作:水到渠成。一定要多看,多练,写出来了到底怎么样,符不符合命题老师的审视。

最后告诉同学们,心态上要保持耐心和从容,以好心情去学习,去欣赏去爱上,才能够有所成为!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乐观看待问题,勇敢迎接明天,明天一定更美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