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数学:降低演绎推理难度
来源:泉州晚报     2009-7-3 11:05:00
 

  本次中考数学题型结构稳定,与市质量普查试卷基本保持一致;难点分散,分题把关,降低了演绎推理的难度,个别题目加注提示语,关键字眼加注着重号;为学困生设置附加题,体现了“人人都能获得必需的数学,不同的人在数学上得到不同的发展”的理念。这是中考数学命题组对试卷的看法。

  命题组称,数学考试把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放在首位,不出人为编造的繁难偏旧的试题,给足8∶1∶1中“8”的分量。如第1-5题、第7-17题、第19-24题、第25-28的第(1)小题及第(2)小题所考查的都是课标要求的“双基”,占全卷80%共120分。选择、填空题中的容易题均是课本的原题或类型题,解答题中的容易题是课本的类型题或改造题,而中档题及稍难题也都能在课本中找到出处,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改造创新。注意考查考生从简单的实际问题中抽象出数学模型的能力与应用数学的意识,全卷实际应用题有6题(共43分、约占全卷29%),这些实际应用题取材于考生熟悉的生活实际,内容涉及宝岛台湾面积的计算、我国税收收入及其增长速度的统计、大树高度的测量、游戏规则的设置、花圃的设计及面积的求法等方面,富有一定的趣味性和挑战性,时代气息与教育价值较强。突出考查探究能力与创新意识,设置开放性、探究性试题,为考生提供了自主探索、充分施展才能的机会。适应时代需要,重视考查考生从图形、表格、数据等获取有价值的信息的能力,有利于考生创新、探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