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理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三大变化冷了复读班 新课改是主因
来源:东北网     2009-7-24 11:05:00
 
    黑龙江2009年高考成绩已经公布,目前已进入录取阶段。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有不少因为考分不理想的高考生放弃录取通知书,加入到“复读”大军中。

  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受新课改等因素的直接影响,今年哈尔滨市考生复读的意愿与往年相比呈下降趋势,往年高考后铺天盖地的复读班也不见了。

  复读意愿下降新课改是主因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考生和家长纷纷表示,今年由于受到新课改的影响,只要能被录取就去,不会选择复读。

  哈市高考生小赵,今年的高考成绩是464分,这样的分数很难考上他心目中的一表院校。几天前,他接到了省外一所二表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虽然这所大学并不是他心目中的理想学府,但是他告诉记者,虽然曾经也有人劝他再复读一年,但他最后还是决定到这所二表学校报到。

  小赵说:“明年的高考是我省从2007年实行高中新课改后的第一次高考。由于新课改后,课程变化大,其中有些知识点都是新的。所以,我不想用一年时间重新学习新知识,这样与应届生竞争没有优势。”

  哈市高考生小刘,今年高考成绩还不到400分,他决定报考一所三表的职业院校。

  他说,他是最后一届使用旧教材参加高考的考生,明年高考将使用全新的《高考方案》。如果选择复读,他和家人心里都没底。这也是他宁可上职业院校,也不选择复读的原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