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理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理综主观题难于往年考生成绩可能下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2009-6-19 9:52:00
 

    眼下高考评卷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来自评卷点的信息显示,今年理综科目主观题难于往年,考生整体分数将有所下降。高考成绩预计于24日晚或25日早提前公布,本科一、二批次录取分数线也可能提前至25日晚公布。

 严密防控确保评卷公正安全

  据评卷点负责人介绍,评卷点每个机房都设置了多个监视器,直接监控着所有评卷人员的工作。参与评卷的都是高校有经验的教师和在校研究生,为防止评卷中出现作弊,评卷机房被改为不与外界相连的局域网。评卷教师每次进入机房前都须经过门外值班武警的严密检查,手机甚至水等物品都不准带入,确保了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安全。

  在理综主观题评卷现场记者注意到,每个评卷教师所能看到的阅评界面只有单独一道主观题切割后的扫描页面,然后在评卷系统内按解题步骤和相关知识点给考生打出分数,从界面上无法得到任何考生信息。据悉,主观性试题评卷点按学科将评卷教师分成若干题组,每个题组自始至终评判一或二道题。评卷时,把考生答题在网上随机分发给两名教师分别单独评分。为保证分数的合理、准确,每道题事先都设有评分误差值,当两名评卷教师所给定的分数之差在误差值范围之内时,计算机自动取其平均分。对多次出现分数超误差范围的评卷教师,将取消其评卷资格。

  本科录取分数线25日有望公布

  据有关人士介绍,该评卷点负责全省21万份英语试卷、998份日语试卷、4000余份俄语试卷和14.1万余份理综主观题试卷评审。从12日正式进入评卷工作以来,俄语、日语试卷已评完,英语试卷评完90%;理综主观题评阅工作在有序进行中。从目前评卷情况看,理综主观题难度高于往年,其中物理最后一道21分大题,答题情况整体较差,这使得理综分数整体可能有所下降。

  据悉,目前黑龙江省4个高考评卷点的评卷工作均进展顺利,未发生影响公平、公正的意外情况。在2300余名评卷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评卷工作可能提前完成。省招考部门有关人士预计,高考分数将于6月24日晚或6月25日早上发布,本科一、二批录取分数线也可能在6月25日晚正式公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