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理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宁夏迎接高考"平行志愿"录取新模式挑战
来源: 银川晚报      2009-5-8 9:02:00
 
   5月7日,记者从200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宁夏分会场获悉,作为西北五省区中唯一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改革的省区,如何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是今年宁夏高考工作的重中之重。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今年宁夏将实行普通高校招生“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改革。除了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将继续强化录取模式改革操作培训,使相关人员熟练掌握录取中的操作规程和技术要求,保证录取模式改革稳步、有序推进。同时,区内高校也要认真研究“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改革给招生工作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巩固生源。

    除了做好“平行志愿”录取工作外,今年将加大对违规行为处罚的力度,对群众举报或有疑问的考生,将严加审查,对查出来的不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发现一个,除名一个。同时,今年还将重点治理部分高校委托中介或游离于招生录取体制外的违规招生行为,加强对这些学校招生章程、广告的审核与督察,严禁混淆或擅自更改办学性质、层次,虚假承诺颁发国家学历学位证书等问题发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