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理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做好高考一模情况分析 明确复习冲刺思路
来源: 新东方      2009-4-17 9:09:00
 

新东方中学优能全科项目

近期北京各区县即将陆续进行高三年级的第一次模拟考试。在此,笔者提醒同学们在结束一模考试后,不应只是单纯地关注分数,而更要从各方面做好一模的情况分析,明确最后冲刺阶段的复习思路。

从学科知识层面,分析试卷的内容和形式。一方面,在试卷内容上,同一学科的试卷中知识覆盖面都所差无几,但是侧重点却有可能有所不同。毕竟高考试卷是对中学多年所学的一个抽样,所以在试卷有限的篇幅内肯定会突出一些核心考点和热点话题。另一方面,模拟考试与高考有较高的相似度,其结构形式,测试内容,题目排序,题量等指标都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很大程度上能够影响到考生具体的答题策略。一模试卷命题专业,参与面广,命题老师通过一模试题或多或少地体现出这些最新思路和趋势,所以考生应该收集各区县的一模试卷,取其交集。等到二模结束之后,把高三上期末和一模、二模各区县试题放在一起对比对照,基本上就会对今年北京卷的命题热点有一个很好的把握了。

从答题策略层面,总结考场上的经验教训。在考场上,审题、考试节奏、答题规范等非知识的因素也很重要。一模前,学生难以经历这样高考水平和规格的大考,考生因为缺乏相应的大考经验,常会犯些“低级错误”。例如审题不过关,把同一大题不同小题间的条件混用,或漏看了题目中“not”,“不是”等否定词,预留给填涂答题卡的时间不够等。其实,模考除了对知识和能力进行质量检测,也同时是为了增加考生的正规大考经验,使之更好的适应考场气氛,发挥真实水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