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理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京09中考总分升至740 数学省统考南京折成120
来源:扬子晚报     2009-2-13 9:04:00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招办获悉,南京2009年中考总分将升至740分,比2008年多10分,这10分将增加在体育科目上。今年南京中考存在三大变化,考生须特别注意。据悉,2009年南京中考《考试说明》近期将发放到学生手上。

  09中考体育分增10分

  据了解,2009年南京中考总分为740分,具体为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为120分,物理满分为100分,化学满分为80分,思想品德、历史满分各为60分,体育满分为40分,生物、地理满分各为20分。其中,体育由过去的30分增至40分。据分析,国家教育部门规定体育分数应占中考总分的5%,而南京原本的体育30分达不到这一比例,因此2009年中考体育分将从30分增至40分。

  考试有三大变化

  “不过今年考试中有一些变化需要注意。”南京市招办刘安康主任告诉记者。首先,2009年中考科目中,数学和物理是全省统一命题考试,且省里的分值是数学满分为150分,物理满分为100分。而对南京市来说,原本的中考数学是120分,物理是100分,这样看来数学分值出现了不一致。对此,南京将采取折算的方式,把省统考数学150分按比例折成南京的120分;第二,根据江苏省的统一安排,中考英语听力口语两考合并,即人机对话考试,通过计算机一次性完成考试,全自动化处理,这是2009年中考英语的新变化。南京市往年的英语考试,是听力与笔试在一份试卷上,计110分,口语提前考试,计10分,总分120分。不过2009年南京英语总分不会变,仍是120分;第三,2009年南京中考体育分将从30分增至40分,考试不会增加新项目,仍为三大类选考,不过每项分值会有所增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