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理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技巧:生物答题时间不小于30分钟
来源:东北网     2008-6-6 8:46:00
 
       考场上答理综合学科的生物试题应该采取哪些策略?注意哪些问题?生活报记者对哈师大附中高级教师孙仲平进行采访。
  
  孙老师认为,考生在答理综合试卷时,如果按题目的顺序做答,生物科可能面临无充分时间做答。在仅余几分钟或十几分钟的情况下,42分的生物大题,答对的可能性及准确率均会大大下降。因此答题时先做简单的、容易的、熟悉的题,可考虑先做生物。理由是:在高考中,生物大题较为简单,一般在25分钟以内是可以完成的。在确保生物大题得分的基础上,再去攻克一些难度较大的题,有利于缓解考生的心理压力。
  
  在每做一题时,都要一次性答完整,即便有不确定性,也要做出自己认为最正确的答案。因为考场上几乎没有检查的时间。
  
  由于考场上部分考生为了给物理、化学科让时间,采取压缩生物科必要的做题时间,这种心理造成的主要后果是读题、审题过于匆忙,失误增多,重点信息、关键信息未能有效利用。而这种审题失误的后果则是轻易地失去较多的分。建议考生在答选择题时有意放慢速度,因为生物选择题位于理综的开篇,过快读题会使考生心理更加紧张,不利于考场发挥。建议保证生物题的答题时间,总体应不小于30分钟。
  
  由于文字量较大,加之时间不充分、答题空间有限等因素限制,考生有时书写过于潦草,不规范,数字或文字难以辨认;或出现字母、符号等书写不当,造成错误。建议考场上答题时要字迹清晰,看清题目所规定使用的符号或数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