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理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高考语数英命题大纲出炉 文理综教育部命制
来源:     2008-3-21 10:10:00
 
 今年,我省继续命制普通高考的语文、数学、英语(不含听力部分)三科试题和三校生高职单独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四科试题;普通高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英语科的听力部分及小语种等试题仍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3日,省高招办公布我省2008年高考自行命题学科的考试大纲,即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的考试大纲。

    【语文】5种题型单选分值占24%

    语文科全卷共有22道题,满分为150分,并使用“分卷”形式,包括Ⅰ、Ⅱ两卷。Ⅰ卷为单项选择题,共36分,占总分值的24%,Ⅱ卷为除单项选择题以外的其他题型,共114分,占总分值的76%。考试限定用时150分钟。

    具体的试卷内容、题量分别如下:语言知识和语言表达,7题,24分(单项选择题5题,15分;其他题型2题,9分);文学常识和名篇名句,1题,8分(填空题);古代诗文阅读,6题,28分(单项选择题4题,12分;其他题型2题,16分);现代文阅读,7题,30分(单项选择题3题,9分;其他题型4题,21分);写作,1题,60分。

    【数学】中等难度题分值占一半

    数学科全卷满分150分,同样使用“分卷”,Ⅰ卷为选择题;Ⅱ卷为非选择题。考试限定用时120分钟。

    试题分选择题、填空题和解答题三种题型。选择题是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不必写出计算过程或推证过程;解答题包括计算题、证明题和应用题等,解答题应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证过程。全卷共22题,满分150分,其中选择题12题,每题5分;填空题4题,每题4分;解答题6题,各题分值依次为12分、12分、12分、12分、12分、14分。

    试题按其难度分为容易题、中等题和难题,容易题、中等题和难题的分值之比约为3∶5∶2。

    【英语】以中等难度题为主

    英语科包括听力部分、单项选择、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对话填空、书面表达6种题型,分容易题、中等题和难题,且以中等题为主。全卷满分为150分,考试限定用时为120分钟。

    Ⅰ卷包括三部分,为客观性试题。第一部分为听力(共两节),听力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英语听力试卷和磁带样带,满分30分;第二部分为英语知识运用,包括单项选择15题,共计15分;完形填空20题,共计30分;第三部分为阅读理解20题,共计40分。

    Ⅱ卷为写作题,第一节为对话填空,共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分;第二节为短文写作,满分25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