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化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6.7万,上海今年高考报名数再创新低
来源:     2010-1-29 13:43:00
 

  继2008年、2009年上海高考报名人数走低之后,今年上海的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低。据报名统计结果显示,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学生为6.7万人,比去年减少近1.6万人。但来自各高校的消息称,录取率不会出现大幅提高。

  上海从2008年高考报名人数首次出现下降,当年共有9.93万人报名,比2007年减少6000人左右,而去年报名数下降幅度更大,8.3万人报名,减少了1.6万人。今年也是大幅下降。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08年开始全国各地的高考报名人数也在往下走。为此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适龄人口总量减少是主要原因。预计到2017年之前,上海高考报名人数的总趋势将会逐步减少。

  尽管今年的高考报名数比去年下降了近两成,但上海各高校在沪的招生计划数也将同步下降,许多本市高校较大幅度地增加了外省市生源的招生计划数,很多部属高校在沪的招生数逐步向教育部属地化招生比例不超过总数30%的规定靠拢,而一些市属高校招收外地生的比例将可能达到50%多,创出了历年招收外地生源的新高。为此,业内人士推断,高考录取率不会出现大幅提高。但各高校地招办老师也明确表示,由于高考在沪招生计划数和报考人数是同步下降的,不会影响到上海生源的录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