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化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2010年高考11月1日报名 预计105万人报考
来源:     2009-10-23 12:07:00
 

2009年10月22-23日,江苏省召开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报名工作视频会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霍宝柱副院长,高校招生处、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的负责同志及考务管理人员、计算机管理人员,各报名点学校计算机管理人员共计270余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霍宝柱副院长在会上就201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报名工作作动员讲话。讲话中指出,2010年江苏省首次实行高考及学业水平测试远程网上报名,报名工作将于11月1日开始,其中高考报名时间为11月1-4日,学业水平测试报名时间为11月5-7日,预计共有105万人参加本次报名。本次报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对此,重要强调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和领导,确保各项组织工作落实到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把高考及学业水平测试报名作为做好高考工作的首要大事来抓。二、加强资格审查,确保高考及学业水平测试报名信息准确有效。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应加强对考生的报名材料查验及资格审查工作。三、加强诚信教育,确保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不流于形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考部门、中学(报名点)要以高考报名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为契机,把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作为做好2010年高考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四、加强培训和宣传,确保对考生的指导到位。针对201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将采取文理分开计划、分开划线、分开录取,各地务必要加强对考生的政策指导;针对网上报名的新特点,各地要加强各级管理员的培训,合理指导考生做好报名工作。五、加强协调与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到位。在报名工作开始前,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提前与电信、电力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切实做好网络、设备、电力供应等相关准备工作,为网上报名提供必要的保障。六、加强管理和监控,确保报名工作如期完成。网上报名期间,各级管理部门要指定专人登录报名管理系统,实时监控本地区、中学(报名点)报名信息的填报情况。七、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报名工作万无一失。各地要及时制订本地网上报名应急处理预案,落实责任制,及时向省教育考试院上报网上报名的进展情况。

高校招生处袁桂华、邓洪斌副处长分别就江苏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以及2011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报名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对做好此次报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网络信息中心赵建宁主任从组织形式和技术手段等方面介绍了网上报名系统的总体情况,强调了做好网上报名系统培训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会后,技术人员对各市、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的考务管理人员、计算机管理人员,各报名点学校计算机管理人员进行了具体的业务培训,相关人员进行了上机操作演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