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成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高考首设考试协调指挥组应对突发事件
来源:新华网/竞报     2008-6-6 9:04:00
 
   目前,本市已经进入高考一般预警期,考试期间为重点预警期。今年除市区两级考务组外,还将增加由多个部门联合组成的考试协调指挥组,主要负责各类考试突发事件处理。

    答题过程实时录像

    今年全市所有考场,都将通过360度摄像头,实现与市、区两级远程电子巡查系统的连接。考试全过程,都将通过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录像将被保留半年以上。

    为了有效防范手机、耳麦等高科技作弊行为,今年教育部下发的教学五号文件表示,将首次在高考中建立由教育部、公安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组成的联动机制。重点加强对通讯工具作弊的监察。

    严重违纪者第二年禁考

    根据规定,考试中出现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作弊;替考、代考;利用通讯手段作弊等三种严重违纪行为,将从严取消所有高考成绩。并在第二年禁止考试。

    首设指挥部应对突发事件

    今年本市高考除市、区两级设考务组负责考试相关事情外,还将由考试部门会同公安、交通、保密、供电、城管、卫生等部门,建立考试协调指挥组。主要负责各类考试突发事件处理。

    “对于突发事件,指挥组可以迅速作出反应,并通过协调各部门,在第一时间给出处理意见。”市高招办主任高福勤说。

    网上自动进行分数合成

    今年高考,语文和英语试卷全部进行网上阅卷,考生答卷将扫描进计算机,阅卷老师对着屏幕判卷。

    高福勤表示,网上阅卷利于试卷保管,阅卷人“背靠背”进行一卷两阅,尽可能缩小误差率。同时,网络系统还可以综合考生加、减分情况,自动合成最后分数。

    目前,网上阅卷也同时在中考、会考、自考和成考中逐步推行。

    是否开空调不统一要求

    这两天,本市148个考点正在对3920个考场进行最后准备。高福勤表示,由于各学校条件不一样,对于考试期间是否开启空调不做统一规定。今年本市共有4名考生,因行动不便或临时生病等情况,被安排在一层考场或进行特殊考试安排。

    由于高考赶上端午节假期,有条件的学校为陪考家长开辟了休息区。高福勤同时表示,为避免给考生造成压力和考场周边环境混乱,希望家长尽量不要陪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