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幼教课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农村幼儿教育不容忽视
来源: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2010-2-21 14:42:00
 
 市人大代表费晓英一直关注着农村幼儿教育,她说,近年来九年制义务教育已逐渐向十五年基础教育迈进,特别是前期的农村幼教工作,因师资差距让其与城市的幼教差距越来越大。“农村幼儿教育不可忽视”。费晓英发出呼吁。

  “以南浔区幼教状况为例,整个区只有南浔、双林、菱湖3所幼儿园的部分教师是全民事业编制,其余6个镇的幼儿教师都不是正式编制人员,在自收自支下,月工资1000多元。”费晓英告诉记者,农村师资队伍一直不稳定,流动性很大,这对幼教工作是不利的。

  费晓英的忧虑不无道理,这些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显得越发关切,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成为他们的共识,但农村幼教的薄弱让家长们感到担忧,“城市是吸纳人才的高地,而农村幼教水平一直举步维艰,这与飞速发展的经济很不吻合,教师存在严重的后顾之忧,也将影响农村幼教师资队伍的稳定性,更不利于农村幼教事业的发展。”

  所幸的是,我市各级政府已经着手解决农村幼教师资困局,南浔区就已下发了《湖州市南浔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各镇中心幼儿园设置的批复》,费晓英说,希望政府能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农村幼教,在今年尽早解决一部分农村幼儿教师的编制问题,以稳定农村幼师队伍,促进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外,费晓英对家乡南浔的经济发展常常建言献策,南浔区内河临港产业平台建设、争创国家木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都是她所关注的重点,她说,当好人大代表,就要忠实地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平时只有认真倾听和搜集广大选民的意愿,尤其要关注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才能真正代表和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经济社会发展出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