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幼教课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学老师办连锁幼儿园
来源:中山商报      2009-11-3 12:15:00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有人的梦想是想当一名医生,可以帮助病人恢复健康;有人的梦想是想当一名律师,为法治建设做出一份贡献;有人的梦想是想当一名警察,维护社会的稳定……而夏丰的梦想是用自己的办学理念开办连锁幼儿园。为了实现这个梦想,11年前,夏丰辞去了大学老师的职位,投身于幼儿园的工作。11年的时间里,她不断努力,最终成功地实现了这份梦想。


酢投资计算器
    首期投资:200万元(一家幼儿园)每月支出:租金、员工工资支出、员工社保、水电、煤气、办公消耗、维修保养等预计收支平衡时间:2年


    □缘起大学老师变身幼儿园园长
    夏丰以前是一名大学老师。在很多人眼里,大学老师的社会地位很高,待遇也不错。但夏丰却有自己的想法,一心想把幼儿教育工作当成事业。1998年,夏丰毅然从河南大学来到了中山某所幼儿园任园长。
    夏丰说:“幼儿阶段的教育很重要,我已经把它当成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觉得每个小朋友都和我有关联。”夏丰坚定着这一份“情缘”,每天七点半都站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小朋友的到来。她告诉记者,幼儿园里500多名小朋友的名字,她都可以一一对上号。
    2007年上半年,夏丰在幼儿园任职的合同即将到期。当时,她面临着是否续签的问题。按理说,在这所幼儿园任职也有5年时间,一切都上了轨道,续签是理所当然的事。但这时的她,已经开始“密谋”着另一条出路——用自己的办学理念开办属于自己的连锁幼儿园。
    但筹办一座幼儿园,不是件简单的事,除了有办学理念外,还要有师资队伍和资金支持。在很多人看来,单凭几年的幼儿园从教“资历”就想筹办连锁幼儿园是天方夜谭。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夏丰得到了朋友的支持,她们共同投资、分工合作,夏丰负责教育管理工作,合作伙伴负责幼儿园的装修等事项。2007年9月,夏丰如愿开办了第一所幼儿园。□选址依托于品牌楼盘
    夏丰说,日托幼儿园要充分考虑安全系数和环境,因此多选择依托于品牌楼盘。于是,前期工作是到处看楼盘找地方,然后做计划书参加投标。
    最终,夏丰在众多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拿到了万科城市花园幼儿园的开办资格。“当时选择万科,一是看中万科这个品牌和户数,二是看中小区的户外活动空间很大,而且周边楼盘也没有建立幼儿园”,夏丰说。顺利迈出了第一步后,去年,夏丰开始在朗晴轩筹办第二家幼儿园。□模式给老师们讲小故事
    办幼儿园和其他行业不同,它不仅仅要考虑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要注重社会效益。为了在家长当中有个好口碑,夏丰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对教师也严格要求,她还常常举办教师培训活动,以讲小故事的形式向教师们讲授道理。
    “我平时喜欢看书,以增加见识和开拓眼界。”夏丰说,和年轻的教师一起成长,还必须关注他们的兴趣和爱好,乃至要看他们喜欢的电视剧,记得当年很多人在谈论电视剧《流星花园》,而她却以为是个楼盘,结果引来一场笑话。她常常以此为例子,告诉其他老师不断学习的重要性。
    和孩子们做朋友
    要做到和每个孩子做朋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朋友是相互的事,不能一厢情愿也不能强求。夏丰认为,要做一名好老师,首先要让他们把你当成朋友。
    由于每天要在万科和朗晴轩来回跑,夏丰没有像以前在幼儿园任教时那样,每天准时在一家幼儿园门口迎接小朋友。但她把这种“精神”普及到了两所幼儿园的所有老师那里。她认为,小朋友有着和大人一样的心理,即使简单地打招呼,她们也会感受到被尊重。


□困难
    打响知名度需要时间
    在万科的那家幼儿园刚开办的时候,面临着前期投入很大,生源很少的问题。幼儿园面向所有适龄的孩子,但由于学校的定位是中高档,办班规模又是6至9个班,因此招生难度很大。结果,第一学期只招到了40多个学生。"当时,幼儿园教职工有22个人,几乎是一名老师带两名学生。"夏丰说。
    在这个领域,知名度是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但要想在家长们中间树立好的口碑,则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夏丰说,办幼儿园基本上不存在倒闭的情况,但要在短时间内实现盈亏平衡,还是比较困难的。受生源的影响,在万科的那家幼儿园在第一学年里,经营出现困难,赔了几十万元,到了第二学年才基本持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