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幼教课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针扎幼儿,忽视幼教的恶果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2009-10-27 11:49:00
 

看你还敢不敢不睡午觉!

  云南建水县西湖幼儿园老师孙琪琪对幼儿有一套独特又残忍的管教方法―――只要孩子不听话,她采取的不是细心教导,而是用注射器针头扎!她手上带着的37名三四岁的幼儿,有20人遭遇过其毒手。

  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于学生,教师应该用爱心、耐心和信任,循循善诱、因材施教。“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就是教育的本质。幼儿教师孙琪琪面对不听话的学生,竟用病态的手段,残忍地用注射器针头扎。这样的教育,唤醒的恐怕只有恐惧和仇恨。

  除了针扎学生,胶布贴嘴、打耳光、裸体罚站等极端的手段,也经常在幼儿园中出现。究其原因,社会不重视幼教的发展应该是主因。

  首先,对幼儿教师的培训和发展不够重视。

  这些年,基础教育发展很快,很多中小学招教师,非研究生不要。而幼儿教师的培养模式和规模却没有跟上发展,目前主要来自于幼儿师范(中专或大专),且供不应求。待遇低、社会地位低,让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远离幼儿园。

  教师是一个心理疾病比较严重的群体。对于那些实力更雄厚、更注重教师福利待遇的中小学来说,教师的心理发展和人格发展都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幼儿教师就更不会得到关注。所以,一些有心理问题的教师有机会混进幼儿园。

  其次,对幼儿教育的管理不够重视。

  针扎学生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才发现,该幼儿园相关手续还在申报中,孙琪琪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在一些地方,家庭作坊式的幼儿园很常见,女主人当园长和老师,男主人负责接送学生和保卫,家里的老人则负责做饭和卫生。至于办学资质、教师资格,只要街道或者居委会的负责人点头同意,就不会有人来管。至于教学水平,那更简单,按照幼教光碟上的内容,教孩子唱唱歌、跳跳舞就OK。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